2016/17Students Partnering with Faculty (SpF)研究项目

2016-09-01 | 科研办 | Jiajun Bao

SpF研究项目申请

温州肯恩大学科研与项目资助管理办公室旨在促进学术研究在校园中的发扬,同时也着力于师生合作科研项目以及确保对外科研项目的资金支持。

科研办现面向全校征集2016/2017学年度SpF及SpS科研项目的研究方案。研究主题可以由学生、教授或行政教师提出,但必须由至少一位温肯全日制的教授或行政教师作为主要顾问指导研究工作并负责管理研究项目。为了促进教授及行政教师间的合作,联名研究顾问可由主要研究顾问提名。鉴于SpF科研项目及SpS科研项目的首要目标之一是训练学生研究方面的能力,将优先考虑锻炼研究能力以适应研究生阶段学习的高年级学生。

研究基金限额三万元每研究项目

项目周期2016年10月15日至2017年8月31日

学生数量两到六名学生每研究项目

资质要求

主要研究顾问必须:

  • 为温州肯恩大学全日制教授;(一级、二级讲师同样具有资格);
  • 就任至2017年6月(根据最新合同上解任日期)。

联名研究顾问(如若存在)必须:

  • 为温州肯恩大学全日制教授;(一级、二级讲师同样具有资格);
  • 就任至2018年12月(根据新合同上解任日期)或者有意向工作直至此时间(须提供已提交的再任申请作为依据)。

学生必须:

  • 为温州肯恩大学GPA大于3.0的高年级学生或:
  • 为GPA大于3.3的大二学生并与至少一名高年级学生在同一项目合作。

注:于2015/2016学年度获得过SpF科研项目资金支持的小组须出示至少一项研究成果(发表的论文、科研产品实物、学术会议报告等); 否则将失去今年SpF与SpS科研项目的参与资格。

可获资金资助的科研项目数量:2016/2017学年度至少十个SpF科研项目可获科研资金。

注:科研资金配给取决于研究项目的质量而并非定额配给于每学科。

申请截止时间:2016年9月15日

审批结果将于2016年10月15日之前或当日以邮件形式通知。

申请数量限制:

  • 每位资历为或高于助理教授的常任教授可作为至多2个SpF科研项目的主要研究顾问。
  • 每位合格的全日制讲师仅可作为一个SpF科研项目的主要研究顾问。
  • 每位合格的全日制教授可作为一位主要研究顾问且/或至多三个SpF科研项目的联名研究顾问。

同行评议流程及标准:

每位主要研究顾问将轮换评估同一学科的研究计划书。如:甲、乙及丙提交了研究计划书甲’,乙’,丙’,则甲将复阅并审核乙’和丙’研究计划书,乙将审核甲’和丙’研究计划书,丙将审核甲’和乙’研究计划书。即:研究计划书甲’,乙’,丙’皆分别被两位评估者审核。若同一学科仅有一份或两份研究计划书,一名或两名美国肯恩大学(或其他大学机构)的评估者将由研究委员会或学术事务中心提名并由科研办邀请复审研究计划书。此评估系统最高分为80分。所有分数大于或等于50分的研究计划书将进一步由委任的SpF项目研究分属委员会进行评估(CPS Dr. Tiffany Tang, BIO Dr. Meng, ENG Dr. Purnell, Business Dr. Cao) 。若总科研预算大于可用资金,研究分属委员会可考虑给研究计划书提供部分资金支持且/或根据评估分数拒绝部分研究计划书。所有候选研究计划书在两轮复阅后将由负责学术事务的Dr. Holger Henke 和 学术副校长进行最终评估及批准。

项目评估

主要研究顾问有责每两周或每月对学生的表现进行评估。对研究无明显贡献的学生可能会被科研办根据其主要研究顾问的建议视情况从其项目中解雇。被解雇的学生在接下来的学年里将不再被允许参加任何的SpF科研项目。

主要研究顾问也有责于2018年6月31日之前提交研究过程报告,并于2018年12月31日前将最终报告上交至科研办。截止至2018年6月31日无明显研究进展的项目可能被科研办根据研究分属委员会或学术事务中心的学术副校长的建议视情况而终止。被终止项目的教授、行政教师以及学生在接下来的学年将不被允许参加任何SpF及SpS科研项目。

相关表格及附录

SpF Cover Letter II

SpF Application II

SpF Proposal Budget II

Appendix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