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来华留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申报

2020-03-12 | 科研办,通知公告 | Jiajun Bao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2020年度来华留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已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 课题需要紧紧围绕我国来华留学事业的发展,以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为主攻方向;

3. 重大项目申请人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重点项目申请人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须有两名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至少一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

4. 在申报课题研究领域具有3年以上实际工作经验;

5. 必须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课题实施。

二、申报须知

1. 申报者要认真填写《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课题申请书》,(附件1)一式三份。

2. 按要求填写《申请书》,并提交纸质材料。

3. 课题研究年限一般不超过两年,重大课题可申请延长一年。每项重大课题资助一般不高于5万元,每项重点课题资助一般为2万元,每项一般课题资助一般为1万元。

4. 请有申报意向的同事提前做好材料准备,并于2020430日前将纸质材料(A3双面打印,中缝装订)及电子版报至科研办鲍家俊baojiajun@wku.edu.cn(教学楼B305)。

5. 鉴于课题上报有限额要求,科研办将组织初审,择优上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分将择优评审出38项课题,其中重大课题2项,重点课题6项,一般课题30项。课题申报指南详见附件3。

三、课题结项要求

1. 重大课题要在CSSCI期刊发表文章一篇,北大核心期刊发表文章一篇再加学会会刊《国际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发表文章一篇;或以第一编著人公开出版专著一部;或有重大咨政价值的调研或咨询报告上报教育部国际司、国家留学基金委及其他相关部门。

2. 重点课题要在北大核心期刊发表文章一篇再加学会会刊《国际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发表文章一篇;或以第一编著人公开出版著作一部;或有重要咨政价值的调研或咨询报告上报教育部国际司、国家留学基金委及其他相关部门。

3. 一般课题要在正式出版学术刊物(含学会会刊)发表文章一篇;或在学会内刊《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上发表文章一篇。

任何相关问题,欢迎随时联系科研办鲍家俊baojiajun@wku.edu.cn。

 

附件1.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科研课题申请书

附件2.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科研课题管理规定》

附件3. 2020年来华留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指南

温州肯恩大学科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