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WKU Student Research Day II

May 18, 2023 | Research News & Events

2017 WKU Student Research Day II

4月19日,温州肯恩大学第二届“Student Research Day”(学生学术研究日)活动成功举办。50多个学生团队通过PPT演讲、海报宣传等形式向观众展示了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此次学术研究日活动自去年发出通知后,同学们在各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准备,热情参与。今年参与的课题涉及会计、金融、市场营销、经济、计算机科学、英语、传媒、心理学等各个学科。同学们通过所学的课堂理论知识,紧密结合当下经济社会发展领域的热点,就感兴趣的项目开展更加深入的探索和研究,形成今天的展示成果。

活动当天,共有43个项目科研成果作了现场演讲。这些成果中既有“温州产业集群发展研究”、“中国快递业发展”、“中日房地产市场比较研究”、“中国制造业公司资本结构影响因素”等商科课题,也有“社会投资和中国长期护理事业”、“自媒体和价值变现”、“个性与职业生涯选择”等人文社科课题,还包括计算机学科领域的“应用计算机软件预测蛋白质3D结构和功能”、“3D地图和GIS技术的导航功能”、“社区医院管理系统开发及应用”、“自闭症儿童数学游戏软件开发”等课题。同学们充满自信,娓娓道来,让在场的观众真切地感受到每项科研成果背后所包含的严谨的科学精神和艰辛的科研付出。

今年的学术研究日活动还吸引了来自美国肯恩大学的交换生。交换生Mathew L Galletta对中国历史文化怀有浓厚兴趣。他记录下自己在温州的所见所闻、课堂上与教授、同学的讨论成果,以自己独特的见解撰写并讲述温州历史。在海报宣传区域,视觉传达专业的学生则充分发挥自己想象力,创造了关于“自然、生态、绿色”系列创作作品。这些作品贴近自然,令人耳目一新。

温州肯恩大学学术副校长Holger Henke、来自美国的Terry-Ann Jones博士以及温肯的教授、学生在现场问答环节与各个团队进行了互动讨论和交流,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活动还将评出届优秀项目和团队。Henke博士表示,今年的学生学术研究日项目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有明显的提升。这些成果体现了温肯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他希望每年的学生学术研究日活动能为学校营造更加浓厚的科研氛围,鼓励更多的学生开展学术科研,提升科研能力,将学生学术研究日活动打造成一个展示学生科研创新成果的重要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