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大都市区新规划的启示

2023-05-16 | 近期活动

313日(下周二),纽约区域规划协会主席、哥伦比亚大学兼职教授汤姆·赖特将在温州肯恩大学带来一场《纽约大都市区新规划的启示》的讲座。汤姆·赖特将全方位介绍由纽约区域规划协会启动的第四次纽约大都市地区规划(大纽约区域包括美国纽约州、康涅狄格州及新泽西州)。

纽约地区规划协会(Regional Plan Association)是一个独立的城市规划智囊团,专注于改善纽约、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大都市区的基础设施与生活质量。协会曾分别于1929年、1968年和1996年三次编制纽约大都市区区域规划,这些规划在区域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34月,RPA启动纽约大都市地区第四次规划。第四次纽约大都市地区规划提出了“经济机会、宜居性、可持续性、治理和财政”四方面议题,为未来纽约大都市地区的发展提供蓝图。

在协会中,赖特负责指导有关政府改革,交通现代化,环境挑战和该地区居民工作机会需求等方面。作为城市和地区政策的主要思考者,赖特还经常出现在公共视野中,担任经济增长与发展,道路与交通,善政与其他公共政策问题的演讲者,讲师和评论员。

此次,汤姆·赖特随哥伦比亚大学“全球校园”研究项目组一行14人造访温州调研温州肯恩大学与肯恩小镇规划与设计。310日至15日逗留期间,项目组一行将重点考察温州肯恩大学和肯恩小镇,并与温州市、 瓯海区有关部门以及丽岙街道、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学生,当地居民进行访谈。项目组成员还包括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校长高级顾问玛克辛·格里菲斯、项目指导老师安吉拉·李以及11名该校研究生。

讲座采用中英双语进行,欢迎感兴趣的各界人士参加。

主讲人:汤姆·赖特

纽约区域规划协会主席

日期: 313日下午2:30-4:30

地点:温州肯恩大学商学院报告厅

更多了解纽约地区规划协会(RPA)信息,请点击阅读原文,进入协会官网。

链接:http://www.rp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