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阅读主题沙龙——Read A Book About The Moon

2023-05-16 | 近期活动

又是一年中秋临近。10月2日晚,温州肯恩大学将在温州读书会联盟的协助下,举办一场以月亮为主题的读书沙龙——Read a book about the moon。你可以就着月色和茶点,听来宾们探讨“中国的月亮”和“外国的月亮”。

中秋是对国人有着重要意义的传统节日,文人雅士常在中秋相聚,就着茶点赏月、咏月。在中国的古典诗词中,月亮是常被咏诵的对象,诗人们借月亮表达思乡的情怀,以满月寓意人事的圆满。而在西方,月亮也在文学作品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其寓意却与中国人笔下的月亮大相径庭。

活动中,温州肯恩大学的图书馆馆长Charles Greenberg和Stacey Duff教授将从西方文学和流行文化入手,为与会者们介绍西方文化中“月亮”所代表的寓意,而中方嘉宾——诗人南航和吴晓梦,则将着眼中国文化,尤其是古典文化中的月亮,演绎一场中外文化的交流和碰撞。

同时,沙龙场馆内会设有微型书展,为你推荐那些有关“月亮”的值得一读的书目。 你可以听着德彪西的《月光》,随手翻阅有关月亮的书籍,参加一场有关月亮的沙龙,就着月光品尝月亮布丁。

此次活动将有部分名额面向公众开放。请发送邮件到mediacenter@wku.edu.cn报名,我们将为你准备邀请函。欢迎带上你的家人和朋友。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