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领导

校级领导

  • 理事长、党委书记

    王北铰

    王北铰

    理事长、党委书记

    简介

    王北铰先生,美国肯恩大学硕士学位,现任温州肯恩大学党委书记,温州肯恩大学理事会理事长,全面主持学校日常工作。他历任瑞安市市长助理、副市长,市科技局局长,温州市委办公室主任等职务。1984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在农业规划、土地管理、行政管理等领域有丰富的工作经历,对学校管理和发展有深刻的见解。

    王北铰先生自2014年8月担任现职以来,积极学习借鉴美国肯恩大学的有益经验,改进温州肯恩大学治理结构和机制,协调好理事会、党委、校长的关系,落实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整合中美合作双方资源,积极探索中外合作办学规律,创新思路,全面推进招生办学工作;积极发挥媒体宣传作用,拓宽学校发展平台,提升学校知名度及对外影响力;协调中美办学双方,思考和探讨学校未来发展重点,根据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和学校发展实际,初步制定学校战略发展规划(2015-2020年),科学指导学校长远发展;全力推进土地政策处理和校园工程建设,在校园建设总体进度、总平规划调整、周边环境改进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积极与政府、企业对接交流,创办温商学院,吸引更多企业家来校培训交流,寻求合作投资、学生实习就业机会;筹建温州肯恩大学教育基金会,建立社会捐赠体系,确保学校办学资金的多渠道来源和稳定性。

    如今,王北铰先生正带领他的团队,坚持更加注重以学生为中心和全员育人理念、更加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和提高学校管理水平、更加注重中美交流平台搭建和学校教育产业拓展,全面推进温州肯恩大学的建设与发展。

  • 执行副校长

    Dr. Cary Anderson

    Dr. Cary Anderson

    执行副校长

    简介

    安凯瑞博士(Cary Anderson)现任温州肯恩大学执行副校长,这是一所中美合作大学。安凯瑞博士致力于促进学校学生和教师团体的国际化,加强科研建设,维持学术卓越,确保学生成长成才,以此助力学校达成各项发展目标。

    在加入温州肯恩大学之前,他曾在美国圣约瑟夫大学担任学生事务副校长和副教务长。任职期间,他负责学生和教师交换项目、合作项目开发、学生留学及国际招生和国际生服务工作,尤其是中国相关的项目。他还曾担任过学校其他岗位,包括通识与职业教育学院临时院长,美国中部各州高等教育认证机构联络官等,负责机构效率,线上教学,机构研究,学术预算等工作。他曾在跨学科教育博士项目中教授历史学、法律和政策课程。

    安凯瑞博士活跃于各类学术会议、研讨会、专业机构活动。他曾担任“全美学生人事管理者协会期刊”的编辑,参与多个编委会的工作。他参与过众多机构的认证访问,曾在认证领域提供咨询服务。本科毕业于爱荷华大学,并入选美国大学优等生荣誉学会,于芝加哥洛约拉大学获硕士学位,于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获博士学位。2010年,他在哈佛大学教育学院完成了一项教育管理研究院的课程。

  •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郑晓东

    郑晓东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简介

    郑晓东,博士,注册城市规划师,曾留学美国,获公共管理硕士,担任温州市规划局总规划师10多年,从事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20多年,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综合专业素养和国际视野。对创意经济与创意城市有深入研究,多次发表创意城市研究的文章与演讲。

    2014年至今,任温州肯恩大学副校长,全面负责这所中美合作大学的校园规划与建设,智慧校园建设与后勤管理服务。他带领学校国际化的工作团队,以创新的设计思维与工作方法,统筹学校的规划建设与信息化发展,以世界级大学为目标,融合中美文化与规划建设理念,借鉴世界先进的大学校园规划设计案例,加强国际化的多方沟通、协作,积极鼓励师生的共同参与,使校园的创新性、多样性、综合性,以及智慧型和生态型的特征不断增强,顺应世界大学校园发展的新趋势。同时一些新的技术与材料也运用于校园的发展建设项目中,如GIS、虚拟现实、生态技术、装配式集设,增强混凝土、立体绿化、新材料家俱等。

    另外,郑晓东博士还积极推进,以温州肯恩大学为基础的国际化教育社区—-温州肯恩小镇的规划与发展建设,发展国际化教育专业,吸引全世界优秀华侨和青年创意人才回归,使之成为温州国际化发展的新平台。

    目前,作为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郑晓东博士协助党委书记做好党的建设、校园安全稳定、国家安全等工作;负责学校行政相关工作,分管校园建设部、后勤与资产管理部、信息技术中心、资产经营管理公司。联系建筑与设计学院。

  • 学术副校长

    杨毅欣

    杨毅欣

    学术副校长

    简介

    杨毅欣博士现任温州肯恩大学学术副校长,同时也是分子及细胞生物学教授。杨毅欣博士毕业于大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毕业后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普外科任住院医生。杨毅欣博士获全额奖学金赴美留学,2003年获得美国南伊利诺大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及生物化学博士学位, 并于2005年获得南伊利诺大学计算机硕士学位。杨毅欣博士历任生物科学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终身教职、研究生项目负责人、系主任。杨毅欣博士曾获校长科研创新奖、杰出研究生/博士生导师奖、优秀学术指导奖等重要荣誉奖项。杨毅欣博士指导下的课题组近年二十一人次获得美国区域性和全国科研报告奖。杨毅欣博士被提名参选美国全国高校教师的学术指导奖, 也作为唯一候选人提名堪萨斯州科学院副主席。杨毅欣博士于2017年起任美国肯恩大学助理学术副校长、研究生学院代理院长,副教务长,以及温州肯恩大学学术副校长等职。

    杨毅欣博士主要从事基因突变和修复机制研究,创新地采用BRAF 抑制剂、热休克蛋白抑制剂和自噬抑制剂对恶性黑色素瘤的靶点鸡尾酒治疗的研究,抗氧化剂对恶性黑色素瘤细胞生长,转移和抗药性影响的研究,微小RNA (microRNA) 对恶性黑色素瘤生长和转移的作用机制及其靶位基因的发现,细胞应急机制导致的化学和物理因子介导的基因毒性的抗性研究,在不同肿瘤基因突变背景下的p53下游基因的激活模式的差异和意义研究,利用缺陷型CRISPR-Cas9 靶向性地增强抑癌微小RNA 的表达的研究,以及肿瘤免疫及疫苗的研究。杨毅欣教授近年来对包括维生素C在内的抗氧化剂对恶性黑素色瘤的双重作用的新发现引起同行广泛关注。杨毅欣博士的科研工作得到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国际合作基金等基金的资助,科研成果发表在Molecular Carcinogenesis, Cancer Letters, Mutation Research等权威专业期刊。杨毅欣博士多次被国际学术会议和中美多所大学邀请做科研报告, 同时被中国多所大学聘为客座教授。

    作为温州肯恩大学的首席学术长官(Chief Academic Officer), 杨毅欣博士全面负责温州肯恩大学包括教学、科研、教师招聘、评估、续聘等学术事务,并分管教学部、教务部、科研办(校地合作办)、图书馆(内设陈天龙美术馆)、英语语言中心、评估办、学生学术支持中心。杨毅欣博士通过严格的教学评估和管理以及提供教师现代教学方法的培训提升学校整体教学能力和质量,通过引进各学科科研特聘教授、全方位对教师的科研支持、以及切实鼓励学生和教师的科研合作以提高学校的整体科研实力。杨毅欣博士倡导以科研、实践学习和国际交流等高影响力的学习体验(high impact learning experience)为载体, 培养温州肯恩大学学生的包括批判性思维、逻辑分析能力、数字分析能力、领导力、团队精神、语言表达能力、坚韧力等可转移的综合能力(transferable skills), 平衡对学生的博雅教育和实用技能的培养,把温肯学生培养成有很强的思辨和分析能力、有独立思考能力、有鲜明个性和特质、有创新探索精神、有社会责任感、有终身学习的意识和能力、并有国际视野的在各个领域的领导者。

  • 党委副书记

    严晓鹏

    严晓鹏

    党委副书记

    简介

    严晓鹏,杭州大学哲学学士,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教育领导学硕士,北京大学教育与经济管理学博士,研究员。现任温州肯恩大学党委副书记。

    系温州市新世纪551人才,温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主持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侨联、省社科联、浙江省教育厅、省级创新团队多项课题。在《中国高等教育》、《中国高教研究》、《教育学术月刊》等学术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论文曾被人大资料全文复印,撰写《孔子学院与华文教育发展比较研究》等专著3部。

    曾先后担任浙江省侨联特聘专家、浙江中华文化学院兼职教授、温州公共外交协会研究员、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理事等。

    曾历任温州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学生处处长、成人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外事处处长、国际合作学院院长、温州肯恩大学(筹)理事、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温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主任等职务。现任温州肯恩大学党委副书记,协助党委书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学生党团工作,负责统战、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分管招生就业与校友办公室(招生办、职业发展中心、校友办合署)、学生事务部、 媒体中心(与宣传部合署)、国际学习中心。联系商学院。

  •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周东

    周东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简介

    周东,温州师范学院理学学士,福州大学管理学硕士,副教授,现任温州肯恩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周东同志历任温州大学党校办副主任,温州大学步青学区党总支书记,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董事会董事,温州商学院党委书记、副校长、董事会董事等职务。2019年1月起任温州肯恩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负责学校纪律检查监督工作,分管纪检室、审计室。联系人文学院。

  • 副校长

    林朝朝

    林朝朝

    副校长

    简介

    林朝朝副校长历任温州市鹿城区江滨街道办事处主任、温州市鹿城区科学技术局局长、苍南县副县长、温州市商务局副局长等职务。2022年8月起任温州肯恩大学副校长。现负责学校行政相关工作,分管发展规划部、财务部,协助杨毅欣副校长分管校地合作工作。联系教育发展基金会(含华侨学院、温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