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学术支持中心

学术支持中心致力于提高全校学生的学术水平、学业成功必备技能及独立自主的学习能力,为全校学生提供多样化的学业支持项目,最大限度地提高学生学业成就直至毕业。中心协调、开发、评估不同项目对学生学业支持的有效性,塑造融合性学生学术体验环境,将温州肯恩大学建成中美文化交融的世界级教育校园。开展服务内容包括:

1、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学业咨询服务,解答学生的学业困惑,帮助学生更加清楚了解并适应本校的学习模式及学业相关政策,引导学生正确自主地使用校内各类学业资源,并为学生提供包括时间管理及学习策略方面的指导。

2、 招募及培养一批优秀的学生朋辈学术导师(Peer Tutors),面向全校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为他们提供多样化的专业课课后辅助学习项目,包括朋辈课程辅导项目(Peer Tutoring Program)、课程辅助指导项目

3、 组织及开展多样化的学业成功系列工作坊及分享会,内容包括时间管理、高效学习技巧和策略、考试技巧、公众演讲技巧等。

4、 为个别有需要的学生提供一对一的学业支持方案,包括一对一学业咨询,学业评估,引导并帮助学生制定适合的个人学业提升计划。

5、与学校其他部门合作,包括参与家校合作计划、学生行为关怀小组,为学生提供系统性全方位支持系统。

 

部门动态

3月
09
3月
10
16:00-18:00
数学2415团体辅导
SLAC 201
3月
09
3月
10
数学2415团体辅导
时间:2024-03-09 16:00-2024-03-10 18:00
SLAC 201
Dear Students enrolled in MATH*2415,    You are kindly invited to attend our Course Group Tutoring by Student Academic Support and Retention Center this weekend to better prepare for the upcoming quiz…
3月
01
5月
31
18:00-18:00
朋辈辅导系列工作坊:ENG 1430写作课
SLAC 201
3月
01
5月
31
朋辈辅导系列工作坊:ENG 1430写作课
时间:2024-03-01 18:00-2024-05-31 18:00
SLAC 201
各位本学期注册ENG1430的同学:   你们好,ENG1430作为大家本科生涯学分最高的一门课程,将会极大地影响大家的绩点。同时它的课程内容也会衔接GE202X Research and Technology,对大家今后的科研写作都会有很大帮助。为帮助大家在ENG1430取得优异成绩并且提升英语写作能力,本学期学生学术支持中心将会开设ENG1430写作指导系列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的具体信息如下:…
12月
02
Putting RE into REsearch Workshop-3rd Session Roundtable Discussion
时间:2023-12-02 13:30-15:00
CBPM C119
Dear students,   Greetings. You are cordially invited to participate in the 3rd session of Putting RE into REsearch Workshop-Roundtable Discussion. First-year students interested in the fundamental to…
11月
18
13:30-15:00
Putting RE into REsearch Workshop
CBPM A102
11月
18
Putting RE into REsearch Workshop
时间:2023-11-18 13:30-15:00
CBPM A102
Dear students, Greetings. The prospect of being a scientist sounds cool and fun but many of you might not know what research really is. First-year students might be oblivious to the process of doing r…
10月
18
10月
19
18:00-19:30
朋辈专业分享会
葛和凯D102、商学院C135、教学楼D209
10月
18
10月
19
朋辈专业分享会
时间:2023-10-18 18:00-2023-10-19 19:30
葛和凯D102、商学院C135、教学楼D209
各位同学:   确定了专业方向的你或许对专业还存在有些许迷惑未解、或许对发展道路依旧困惑迷茫、或许对应当如何制定学习计划毫无头绪,学生学术支持中心和Alpha组织邀请了各专业优秀学长学姐参与本次“专业学习技巧分享会”,从不同角度出发,用具有针对性的经验分享为各位提供指导,希望各位新生能够有所收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少走弯路。   10月18日(周三)人文学院场 时间:18:00-19:30 地点…

联系我们

主管:谢可可

邮箱:xiekeke@wku.edu.cn

学术支持专员:吴疆

邮箱:wujiang@wku.edu.cn

 

学术支持专员:邵扬扬

邮箱:shaoyangyang@wku.edu.cn

 

学术支持专员:林琪琪

邮箱:linqiqi@wku.edu.cn

地点:202, SLAC

联系电话:0577-55870630

邮箱:sasrc@w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