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建筑

温州肯恩大学座落于著名侨乡温州市瓯海区丽岙街道,由吹台山三面环绕,校门向南敞开,丽塘河自西向东流淌于校园南侧,校园背山面水,风景优美。校园规划用地总面积 3000亩。其中,一期建设用地1056亩,规划建筑面积约为25万平方米。

校园建设规划融合东西方文化理念,既体现中美合作大学中西合璧的特色,同时与当地自然山水环境及气候条件相协调。

校园一期建设用地整体规划,以“人车分流,步行优先”为设计原则,引入海绵城市的生态概念,将校园、公园、家园融为一体。

各项目的建筑设计分别通过国际招标的方式,委托国内外知名建筑师设计,建筑风格强调多样性与创新性,建筑形态充分反映各建筑的不同功能和需求,从而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鼓励学生在多元化的氛围中成长;除建筑本身,建筑之间形成各类不同层次的户外公共空间,例如:景观庭院、硬质广场、休闲绿地等,为学生提供除教学楼和宿舍以外可供学习交流的场所。

一期校园除了理工楼,其余项目均已投用,理工楼预计于明年春季投用。关于理工楼的照片,我看近期同事们拍摄了很多,媒体中心同事可以向同事们收集,或者自行去拍摄。包含理工楼在内,一期校园校舍共计总建筑面积30万平,其中地下室4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