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試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簡章及報名方式

台湾学测

 

 

溫州肯恩大學2024年依據台灣地區學測

成績招收高中畢業生簡章

 

一、學校概況

溫州肯恩大學是教育部批准設立的一所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中美合作大學,位於浙江省溫州市甌海區。學校引進美國優質高等教育資源、理念和模式,緊密結合中國國情與區域經濟文化的發展需求,致力於建設成為一所以生為本、創新包容、多元發展、特色鮮明的世界級教育水準的大學。

學校100%的專業課程從美國肯恩大學引進,採用美國及國際原版教材,100%的專任教師由全球招聘,實施小班化、全英文、探究性、合作型教學;又努力紮根中國大地辦學,融入中國國情與文化教育。學校現設有商務與公共管理學院、建築與設計學院、人文學院、理工學院、教育學院五個學院,已開設18個本科專業,9個外國碩博專業。

溫州肯恩大學力求“為不同的學生找到不同的發展方向”,融合中美教育教學方法,培養具有全球視野,通曉國際規則和事務,具備創新、創造和開拓能力的國際化人才。目前學校已有8屆本科畢業生約3300餘人,63%以上學生前往哈佛大學、牛津大學、哥倫比亞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倫敦大學學院、香港大學等世界著名高等學府繼續深造。

二、學位授予

學生同時註冊溫州肯恩大學和美國肯恩大學學籍。畢業後授予溫州肯恩大學學士學位和美國肯恩大學學士學位,並頒發溫州肯恩大學本科畢業證書。

三、招生專業

   (一)專業目錄

專業名稱

專業方向

類別

科類

學制

會計學

國際會計方向

普通類

文理兼類

4

金融學

國際金融方向

普通類

文理兼類

4

國際商務

/

普通類

文理兼類

4

市場營銷

國際方向

普通類

文理兼類

4

管理科學

/

普通類

文理兼類

4

經濟學

/

普通類

文理兼類

4

英語

/

普通類

文理兼類

4

心理學

/

普通類

文理兼類

4

傳播學

/

普通類

文理兼類

4

數學與應用

數學

數據分析方向

普通類

理工類

4

計算機科學

與技術

/

普通類

理工類

4

生物科學

細胞與分子方向

普通類

理工類

4

化學

/

普通類

理工類

4

環境科學

/

普通類

理工類

4

建築學

/

普通類

文理兼類

4

視覺傳達設計

/

美術類

文理兼類

4

產品設計

/

美術類

文理兼類

4

環境設計

/

美術類

文理兼類

4

(二)轉專業政策

為充分尊重學生的興趣與志向,在新生報到後的第一學期內,學校提供自主選擇、二次確定修讀專業的機會。

備注:美術類專業(視覺傳達設計、產品設計、環境設計)不享受該轉專業政策;建築學專業設有轉專業限制,具體請詳詢我校註冊辦及建築與設計學院。

四、報名事項

   (一)報名資格

根據教育部有關文件,我校2024年繼續依據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以下簡稱“學測”)成績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報名資格要求如下:

1. 遵紀守法,品行端正,身體健康。

2. 持有《台灣居民居住證》或《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以及在台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考生所持證件須與考生本人信息一致,且在有效期之內。

3. 參加2024年“學測”,英文科目達到均標級(含)以上。

4. 報名美術類(視覺傳達設計,產品設計,環境設計)及建築學專業要求無色盲或色弱。

(二)報名時間及方式

報名時間:首輪2024年3月1日至31日

          徵集2024年5月21日至31日

報名方式:登錄祖國(大陸)普通高校依據台灣地區學測成績招收台灣高中畢業生報名系統(網址:https://www.gatzs.com.cn/z/tw/)進行報名。

(三)申請材料

1. 基本材料:個人證件、電子照片、學測成績、考生誠信承諾書、成績查驗授權書等。

2. 作品集

(1)涉及專業:美術類(視覺傳達設計,產品設計,環境設計)及建築學需額外提交作品集。

(2)提交方式:請提交個人作品集及專業申請信息至指定郵箱:mgc@wku.edu.cn,郵件標題請註明:WKU+申請專業名稱+本人姓名;提交成功後,請及時通過電話或郵件的方式與溫州肯恩大學招生辦確認提交情況。

(3)作品提交截止時間:

首輪2024年5月6日

徵集2024年6月13日

(4)作品要求:請至少上傳10份個人創作,但不超過12件。所有圖片必須作為單獨檔上傳,除非是展示1個單獨作品或素描的詳細信息。作品需要展示基礎設計和繪圖方面的創造性思維和技能,可在各類媒體和題材中選取示例。

五、錄取事項

(一)錄取條件:英文科目均標級(含)以上。此外,建築學、視覺傳達設計、產品設計和環境設計四個專業須同時通過作品集考核。學校將根據申請人“學測”成績與綜合情況等進行評定,擇優錄取。

(二)招生計劃:30名。

(三)審核及考核時間:

首輪2024年4月1日至5月14日

徵集2024年6月1日至20日

(四)錄取通知書將於考生通過報考系統進行錄取確認後發放。

六、新生報到

(一)新生持溫州肯恩大學《錄取通知書》,按通知書指定的時間來學校報到,因故不能按時報到者,應提前向學校請假,並獲得批准。

(二)新生入學後,學校將安排身體檢查,不符合要求者,將取消入學資格。僅專業受限者,可以商轉其他不受限專業。

(三)新生應按照學校規定繳納學費和雜費。

七、收費標準

(一)學費:暫定85,000元人民幣/人/學年(以政府部門最新審批價格為准)。

(二)住宿費:3,000-14,500元人民幣/人/學年。

(三)保險:800元人民幣/人/學年。

(四)書本費:按實際購買收取。

(五)備註:其他額外費用均以學校網站公佈為準。

八、獎學金

   (一)台灣學測考試新生獎學金。該項通過學費減免形式實施。

1. 新生全額獎學金(免第一學年學費):獲獎要求為學測成績一科頂標、一科前標;

2. 新生半額獎學金(免第一學年一半學費):獲獎要求為學測成績兩科前標。

(二)政府獎學金、溫州肯恩大學在校生獎學金,詳情請點擊“獎勵與資助”查詢。

    網頁:www.wku.edu.cn/jgsz/xssw/scholarship/

九、培養與管理

學生在校期間,學校按照《普通高等學校招收和培養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及台灣地區學生的規定》(教港澳臺〔2016〕96號)進行管理。

十、聯系方式

招生辦公室聯繫人:王老師

網址:https://wku.edu.cn/zsjy/gatq/

電話:+86-0577-55870333

傳真:+86-0577-55870099

郵箱:admissions@wku.edu.cn

微信公眾平臺:溫州肯恩大學招生辦

QQ招生諮詢群:231407342

聯系地址:浙江省溫州市甌海區大學路88號

郵政編碼:325060

十一、附則

本招生簡章由學校招生公室負責解釋。若有與國家和上級有關政策不一致之處,以國家和上級有關政策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