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肯恩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2019-02-19 | 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Chenyan Zhou

温州肯恩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正式公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持续更新追踪数据,2018届本科毕业生一共375人,有将近九成的学生已经实现就业,就业率高达90.67%。

作为一所中美合作成立的大学,温州肯恩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是:融合中美国际教育教学方法,培养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和事务,具备创新、创造和开拓能力的国际化人才。2018届本科毕业生的学术水平与就业能力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读研深造方面,60.8%的毕业生选择出国(境)深造。共128人前往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大学深造,占出国(境)深造人数的55.65%。毕业生主要流向了美国(49.06%)、澳大利亚(18.87%)及英国(16.98%),加拿大,日本等。同时也有两位同学选择直接国内深造分别被中国美术学院和北京大学录取。

海外升学成为近三届毕业生首要的选择,占比均在52.00%以上。一方面可以看出这一现象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另一方面可以看出毕业生继续深造意愿增强,想通过提高自身的知识水平和综合能力来增加未来在就业市场中的择业资本和竞争力。

就业方面,29.34%的毕业生本科毕业选择直接工作,其中超七成毕业生选择在浙江省内就业,主要集中在“金融业”(25.77%)、“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6.49%)及“制造业”(12.37%);就业职业呈多元化分布,这些行业流向与学校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定位相符合。其中直接就业毕业生的平均年薪为13万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