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乐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关于温州肯恩大学教师团体医疗保险项目的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2019-07-17 | 意见征询 | Li Ying

公示简要说明:

一、    采购人名称:  温州肯恩大学

二、    单一来源编号: singleSource2019071556420626

三、    采购项目名称: 教师团体医疗保险

四、    采购组织类型:  分散采购

五、    采购项目概况:      

标项序号 标项名称 数量 预算金额(元) 单位 简要规格描述 备注
1 教师团体医疗保险 1 12350000    

 

六、    拟采用的采购方式:  单一来源

七、    申请理由: 2017年开始,为了扩大师资招聘自主权,进一步掌握办学主动权,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温州肯恩大学和美国肯恩大学开展了为期一年多的师资招聘转移谈判并达成协议,双方同意从2019年7月份开始,温州肯恩大学所有教师(外籍占95%以上)将由原来的美国派遣转由温州肯恩大学自主招聘。 师资转移工作受到多方关注,谈判过程中,受到了全美教师工会、新泽西州教育厅、参议院以及多家媒体的质疑或反对,担心中国温州无法胜任包括医疗保险在内的各项工作;同时,教师队伍也出现不安情绪和质疑声音,担心转移后自身福利无法保障。美肯和温肯承受各方政治与舆论压力,并面临教师流失风险,因此共同承诺师资转移后薪资福利,尤其是医疗保险的品牌、福利水平和医疗服务均与原来保持一致或略有上浮,逐渐平息了各方质疑,保证师资平稳过渡,朝着实现师资自主性这一关乎学校命运的战略目标前进。 由于教师原有医疗保险供应商为美国信诺(Cigna Global),为了既保证品牌与服务一致,又兼顾成本和符合国情,因此选择信诺在中国的合资企业招商信诺(CMB Cigna),并对福利内容、保险费率进行了合理性比对分析,确定向招商信诺采购教师团体医疗保险服务,为期一年,至少先保证2019-2020学年作为师资转移的第一年能够顺利过渡、稳定基础。 今年尤为关键,目前已接近师资顺利转移的最后阶段,若此时出现重大变故,将会给个别西方机构和媒体可乘之机,也会给我校留任和新聘的教师造成打击,导致教师不足,影响开课和办学。因此,我校在充分考虑到今年学校和外部环境的特殊性,同意对教师团体医疗保险进行单一来源采购。

八、    拟定供应商:

  1、拟定供应商名称

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2、拟定供应商地址

中国深圳市深南大道7088号中国招商银行大厦31层

九、    论证专业人员信息及意见:     

专业人员姓名 专业人员职称 专业人员工作单位
王若舟 高级经济师 温州市锦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叶丹 会计师 温州市金鹏宾馆有限公司
陈霞 高级会计师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集中支付中心

 

专业人员对供应商因专利、专有技术等原因具有唯一性的具体论证意见: 2019年7月份开始,温州肯恩大学所有教师(外籍占95%以上)将由原来的美国派遣转由温州肯恩大学自主招聘,由于教师原有医疗保险供应商为美国信诺(Cigna Global),为了既保证品牌与服务一致,又兼顾成本和符合国情,因此选择信诺在中国的合资企业招商信诺(CMB Cigna),并对福利内容、保险费率进行了合理性比对分析,确定向招商信诺采购教师团体医疗保险服务,为期一年,至少先保证2019-2020学年作为师资转移的第一年能够顺利过渡、稳定基础。经专家论证,同意对教师团体医疗保险进行单一来源采购。

十、    其它事项:

1、本项目公告期限为5个工作日,供应商对该项目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及其理由和相关需求有异议的,可以在公示期限内(截止时间为本公示发布之日后的第6个工作日),以书面形式向采购人及同级财政监管部门提出异议。

 2、其他事项

 

十一、      联系方式

采购人名称:  温州肯恩大学

联系人: 刘老师

联系电话:  0577-55870553

地址:  温州市丽岙街道大学路88号

同级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名称: 温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

联系人: 陈先生、马女士

监管部门电话: 0577-88506788、0577-88523909

地址: 温州市鹿城区绣山路299号

附件信息: 专家论证意见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