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肯恩大学图书馆关于国泰安CSMAR数据库的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2019-12-09 | 意见征询 | Li Ying

一.采购人名称:温州肯恩大学图书馆

二.采购项目名称:国泰安CSMAR数据库

三.采购组织类型:自行采购

四.采购项目概况:

序号 项目名称 数量 单位 预算金额 简要规格描述 备注
1 国泰安CSMAR数据库 1 26万元 国泰安CSMAR数据库  

 五.拟采用的采购方式:单一来源采购方式

六.申请理由:

  (一)国泰安CSMAR®系列研究数据库从学术研究的需求出发,强调数据的精度、可比性和延续性。大大降低了研究成本,提高了研究效率,开拓了研究思路。CSMAR®系类研究数据库有股票、公司、基金、债券、衍生品、高频、经济、行业、货币市场、海外、板块、市场资讯、专题和科学金融14个研究系列构成。

(二)目前,已有大量文献采用系列研究数据库及其研究服务的高质量学术论文在国内外一流期刊上发表,国内的期刊如《经济研究》、《会计研究》、《金融研究》等,海外的例如Journal of Finance、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Journal of Business、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等。这些学术论文被后续研究人员大量引用。国泰安数据、资讯已成为海内外中国实证研究的行业标准。

(三)国内高校覆盖率广,清华,北大,交大,复旦,浙大,厦大,西交大等都是该数据库使用者。香港大学,沃顿商学院,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等也是该数据使用者。同时,被沃顿商学院指定为国内数据单一供应商来源。

从数据广度、精度、市场认可度、权威性各方面综合考虑,国泰安CSMAR®系列研究数据库都具有唯一性。

七.拟定供应商:

1、拟定供应商名称:深圳国泰安数据技术有限公司

2、拟定供应商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01号南山智园A4栋

八.论证专业人员信息及意见:

序号 姓名 职称 工作单位
1 王同军 副研究馆员 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 周海平 高级教师 温州市第二十一中
3 陈寿丰 高级教师 温州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专业人员对供应商因专利、专有技术等原因具有唯一性的具体论证意见

九.其它事项:

1、供应商对该项目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及其理由和相关需求有异议的,可以在公示期限内(本公示发布之日后的第5个工作日),以书面形式向采购人提出异议。

十.联系方式

采购人名称:温州肯恩大学图书馆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0577-55870553

 

附件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