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社会科学联合会 — 高校思想政治专项课题申报

2020-03-29 | 科研办,通知公告 | Jiajun Bao

2020 年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社会科学联合会 — 高校思想政治专项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多角度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和实践研究,为加强​和改进温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二、 选题要求

         在温高校思想政治专项课题选题方向建议侧重高校“三全”育人、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其他新情况、新问题、新方法研究,建议结合实际工作选题,注重研究的实践性和创新性,研究成果具有一定推广价值。

        三、 申报要求

         1. 本次专项课题申报工作主要面向在温高校思政工作专职干部、辅导员、思政理论课专任教师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课题负责人(即第一申报人)必须承担实质性研究任务,鼓励多人合作申报和跨单位申报。

         2. 本年度思政课题采取限量申报方式,由各高校统一推荐。按全日制在校生数为1.5 万人以上、1 万人以上、0.5 万人以上和0.5 万人以下的高校,推荐课题数量分别不超过8 个、6 个、4 个和2 个。

         3. 本年度思政课题计划立项资助30 项,其中心理健康教育方向课题单列5项。立项课题通过结题评审验收后,由市教育局、市社科联颁发结题证书,并给予每项课题2000 元的经费资助。

        4. 立项课题研究周期为6 个月,2020 年11 月底结题并提交课题成果。课题最终成果可以是著作、论文或调研报告,一般应正式出版、发表或经党委政府有关部门采用。

        四、 申报程序

       1. 课题申报人填写《2020 年温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课题立项申报表》(附件1)一式2 份。

       2. 请申报人在4月10日前向科研办朱翔翔(教学楼B305)zhuxiangxiang@wku.edu.cn。提交申请材料。鉴于名额限制,科研办将对申报书进行评估筛选,统一报送市教育局。

 

附件1. 温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课题立项申报表

 

温州肯恩大学科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