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

2021-08-09 | 科研办 | Jiajun Bao

各位同事好, 

2022年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 申报工作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课题类型 

(一)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 

http://www.cnaf.cn/gjysjjw/jjsbzn/202107/0ee5e3e6408c47fb90a75e2847c2301d.shtml

(二)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 

http://www.cnaf.cn/gjysjjw/jjsbzn/202107/f33a0a616c21488398717a654aaadea6.shtml

(三)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http://www.cnaf.cn/gjysjjw/jjsbzn/202107/2ae29da287324e60ae7f161f4e8a73e1.shtml

二、申报要求 

(一)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 

1.户籍要求(符合其中一条即可):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户籍; 

2)受聘、就读于内地(大陆)艺术机构、单位或高等院校,聘期、学籍一年以上的香港、澳门特区和台湾地区(以下简称港澳台地区)艺术工作者。 

2.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1430日以后出生)。 

3.由本人工作单位出具推荐意见,或者由所在领域不少于3位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专家或知名人士出具推荐意见;受聘、就读于内地(大陆)艺术机构、单位或高等院校的港澳台地区青年艺术工作者应由其受聘、就读艺术机构、单位或高等院校出具推荐意见。 

4. 每个项目申报主体可申报1项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 

(二)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和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1)本项目的项目申报主体为机构或单位(不含性质为机关法人的单位),其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2018715日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内地同级行政机关登记、注册的机构或单位; 

2.具备完善的管理制度,与实施项目相匹配的教学实践资源、师资力量和设施条件,能够提供详实、可行的培训方案。鼓励艺术创作单位与艺术教育科研单位合作开展项目。 

2)由多家机构或单位合作完成的项目,应由其中一家机构或单位作为项目申报主体进行申报。 

3)已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的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如出现违反《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协议书》的情况,且在该项目未通过艺术基金组织的结项验收前,其项目主体不能再申报新的该类型资助项目。 

(三)网上申报 

项目申报主体在规定的申报受理期内,通过国家艺术基金网站(http//wwwcnafcn),登录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管理系统,按要求填写《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项目申报表》,上传申报材料。 

(四)网上申报时间为:2021715日至91日。  

请大家踊跃申报。任何关于课题申报的问题,欢迎随时联系科研办朱翔翔zhuxiangxiang@wku.edu.cn。谢谢! 

 

温州肯恩大学科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