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肯恩大学关于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100M接入业务项目的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2022-04-07 | 招标公告,意见征询 | Li Ying

一、采购人名称:温州肯恩大学

二、单一来源编号:2022-04-07

三、采购项目名称: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100M接入业务

四、采购组织类型:自行采购

五、采购项目概况:

序号 标项名称 预算金额(元/年) 简要规格描述 备注
1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100M接入业务 216000.00 详见附件  

六、拟采用的采购方式:单一来源

七、申请理由:

中国教科网100M接入业务仅能通过塞尔网络有限公司采购。原因阐述:

1、学校教学科研需要接入CERNET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支撑国家重大信息化应用,推动教育信息化技术发展,高校教职工日常访问需求,如: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门户等系列重要教育网站、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中国教育科研网格(ChinaGrid)、重点学科信息资源系统、远程教育系统、高等学校招生网上录取系统都在教育网内。所以,学校教职工对于CERNET资源有访问需求,学校教学科研需要接入CERNET。

2、学校对外招生宣传和推广需要接入CERNET

教科网独有的edu网站域名成为一块正规大学的金字招牌。所以edu域名已经变成一个正规高校的代名词,因此学校在租用教科网带宽后,可以继续使用edu.cn一级域名,以保证学校网站的域名自主管理和推广宣传。

3、学校高招网上录取需要接入CERNET

教育部自2003年就要求网上招生录取要走教育网专线,目的是保障网络传输数据安全。国内高校基本都是通过教育网专线录取,大部分省份地区非教育网不能录取,所以学校高招网上录取需要接入CERNET。

4、学校参与科研考评需要接入CERNET

2012年浙江省公布高校数字化校园及教育信息化建设标准这一概念,而浙江省内高校数字化校园及教育信息化评审指标中接入教科网和具备升级IPv6的能力是一项重要指标,并且教学评估和课件评估大部分也是走教科网专线。

5、学校下一代互联网接入需要接入CERNET

CERNET 建设了我国第一个下一代互联网试验网络——CERNET2,积极开展下一代互联网的试验研究,目前已有部分学校申请IPV6地址,并进行IPv4和IPv6双栈运行,共享IPv6资源,所以学校要做下一代互联网的研究和应用必须接入CERNET。

因中国教育和研究计算机网CERNET是由赛尔网络有限公司独家负责运营和维护的,域名及带宽租用的具体工作只能向该公司进行采购。故而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八、拟定供应商:

1、拟定供应商名称

塞尔网络有限公司

2、拟定供应商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科技园8号楼B座8层

九、论证专业人员信息及意见:

专业人员姓名 专业人员职称 专业人员工作单位
包相忠 工程师 温州市电化教育馆
蔡加依 工程师 温州大学
黄学平 副教授 温州医科大学

专业人员对供应商因专利、专有技术等原因具有唯一性的具体论证意见:见附件

十、其它事项:

本项目公告期限为5个工作日,供应商对该项目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及其理由和相关需求有异议的,可以在公示期限内(截止时间为本公示发布之日后的第6个工作日),以书面形式向采购人及监管部门提出异议。

十一、联系方式

采购人名称:温州肯恩大学

联系人:孙老师

联系电话:0577-55870565

地址:温州市丽岙街道大学路88号

 

附件信息:温州肯恩大学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100M接入业务论证签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