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肯恩大学关于希施玛CSMAR数据库项目的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2022-04-21 | 意见征询 | Li Ying

一、采购人名称:温州肯恩大学

二、单一来源编号:2022-04-21

三、采购项目名称:希施玛CSMAR数据库

四、采购组织类型:自行采购

五、采购项目概况:

序号 标项名称 预算金额(元/年) 简要规格描述 备注
1 希施玛CSMAR数据库 299000 详见附件  

六、拟采用的采购方式:单一来源

七、申请理由:

希施玛CSMAR®系列研究数据库的设计标准达到国际成熟市场的顶尖水平,与国内学术研究需求紧密结合。数据库超越同行的软件管理CMMI3级认证、以及独创的4级质控体系使其在行业内脱颖而出,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

美国沃顿商学院研究服务系统(WRDS)首家选用的中国数据产品;

摩根斯坦利Barra之“MSCI中国A股指数”的数据基础;

国内外超过1000所知名大学与金融机构、15000专家学者的共同选择;

90000多篇高质量学术论文采用CSMAR®®数据库,并在国内外一流期刊发表。

专业性:数据结构设计规范、标准,与金融工程、量化投资研究的办法与模型紧密结合,内容与查询方式符合研究分析和模型验证需求。

准确性:严格的生产流程管理以及专业的质检技术是数据库质量的重要保证,希施玛在数据源选取、原始数据校验、成品质检的工作上投入大量资源,力求完美。

中英双语:专业的财经英文翻译,国际视野,赢得海外顶尖高校和国际知名金融机构认可。

易用性:配备强大的查询、分析系统,并支持EXCEL、DBF、纯文本等多种输出格式,无缝对接SAS、SPSS等统计软件。

数据库设计标准先进:

(1)设计理念。遵循数据库开发的基本原则,进行数据库系统设计和管理。按照第三范式的要求,避免各表之间的数据冗余、更新异常、插入异常和删除异常,具有较高的数据库设计水平。

(2)生产标准。按照数据库开发生产的流程,遵循项目建议、可行性研究、开发决策、开发指引、项目开发、质检审核的流程规则,在不同阶段采取不同的质量控制原则和方法,保证数据的精确率。

(3)分类标准。按照国内外金融市场流行的分类方法,并结合业界、高校的研究习惯,将数据库分为九大系列,符合国内外学者和机构对金融数据的分类需求,也便于进行分析研究。

(4)编码标准。参照美国CRSP、Compustat、中国统计局、深交所、上交所等权威部门的编码标准,对国民经济行业、上市公司、经济类型、贸易方式等进行编码,编码标准与国际接轨,便于进行国际对比分析。

综上所述,考虑到CSMAR数据库产品的专业性、准确性、权威性、全面性、及时性等特点,以及其独特的数据架构和应用模式,丰富灵活的应用功能,完善的增值服务,市场上缺乏同质可替代性产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三十一条规定,符合其中可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的情形“(一)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的”的描述情形,故应以单一来源方式进行采购。

此外温州肯恩大学最早从2016年起就开始使用CSMAR数据库产品,其数据质量得到学校师生的充分认可,有力支持了学校科研和教学工作。目前很多研究项目和教学工作都是基于CSMAR数据库产品来实现,继续采购CSMAR数据库,可保障现有研究数据服务的延续性,支持相关研究项目和教学工作的持续开展。

八、拟定供应商:

1、拟定供应商名称

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2、拟定供应商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01号南山智园A4栋

九、论证专业人员信息及意见:

专业人员姓名 专业人员职称 专业人员工作单位
谢瑞霞 副教授 温州城市大学
叶艳 高级会计师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张向东 网络工程师 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

专业人员对供应商因专利、专有技术等原因具有唯一性的具体论证意见:见附件

十、其它事项:

本项目公告期限为5个工作日,供应商对该项目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及其理由和相关需求有异议的,可以在公示期限内(截止时间为本公示发布之日后的第6个工作日),以书面形式向采购人及监管部门提出异议。

十一、联系方式

采购人名称:温州肯恩大学

联系人:孙老师

联系电话:0577-55870565

地址:温州市丽岙街道大学路88号

 

附件希施玛CSMAR数据库单一来源论证签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