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肯恩大学关于Alma新一代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平台项目的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2022-05-13 | 招标公告,意见征询 | Li Ying

一、采购人名称:温州肯恩大学

二、单一来源编号:2022-05-13

三、采购项目名称:Alma新一代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平台

四、采购组织类型:自行采购

五、采购项目概况:

序号 标项名称 服务时间 预算价格 简要规格描述 备注
1 Alma新一代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平台 2022.09.01-2023.08.31使用费 294,800.00 详见附件  

六、拟采用的采购方式:单一来源

七、申请理由:

Alma新一代图书馆管理与读者服务平台用于满足图书馆对于电子、数字、以及纸本等全类型资源的一体化管理,为读者提供统一的全媒体资源发现获取、资源请求和资源共享服务,Alma系统具备强大的系统开放性、安全性、可扩展性、可配置性,以及强大的资源整合和服务集成能力,不仅满足图书馆的当今需求,同时可助力图书馆和学校的未来发展。

温州肯恩大学从2020年开始使用该系统,满足了全校师生教学、科研等服务要求,为校图书馆资源的管理和整合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同时,该系统具有以下的特点及优势:

1、Ex Libris 的Alma新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是目前唯一成熟的、真正采用SaaS多租户架构的、云服务模式的图书馆系统平台。

2、Alma提供纸本、电子、数字等全媒体资源的统一管理,实现图书馆的数据一体化、工作流程一体化、以及管理的一体化。

3、Alma提供纸本、电子、数字等全媒体资源从采购到读者服务、从海量资源发现检索到线上线下教学支撑、科研服务支持等的全流程覆盖。

4、Alma实现跟Summon和Primo学术资源发现系统的内嵌集成,并且内嵌OpenURL开放链接服务,实现对图书馆纸本、电子、数字等全部类型资源的统一发现及获取服务。

5、Alma提供自动化的工作流,大量业务操作可通过设置后自动执行;拥有中央知识库,可共享编目元数据和资源供应商等信息;将机器学习引入图书馆,提供人工智能服务、智能决策支持引擎,对图书馆工作流流程提出建议,提升工作效率。

6、Alma内嵌Oracle OBI的可视化的业务智能套件,提供全媒体资源的数据挖掘服务。Alma系统不仅提供超过130多个由系统厂商开发的统计分析报告,在此基础上,图书馆还可以使用全球其它Alma用户开发设计和共享的统计分析报告。

7、Alma提供涵盖全部业务的、完备的API接口。支持MARC21、CNMARC、UNIMARC、DC、LinkData、BibFrame等多种元数据规范;全面支持规范控制、支持Unicode、Z9.50、SRU、NCIP、SIP2、ISO ILL、SIP2、SAML/LDAP、OAI、EDI等国际标准。

8、Ex Libris秉持开放性理念,提供开发者网络共享平台,目前该平台已积累了上百个用户社区开发共享的App程序,Alma用户可以直接下载部署已发布到App Center的成果,丰富本馆功能,提升用户体验;

9、Alma系统平台部署在Ex Libris中国数据中心、在中国拥有完整的系统实施和售后服务支持团队,可以提供及时有效的本地化服务。

10、 Alma系统平台通过相关国际认证,包括ISO/IEC 27001信息安全管理国际标准、ISO/IEC 27018云环境个人数据保护国际标准、ISO/IEC 27017云服务安全控制国际标准、以及ISO/IEC 22301业务连续性管理系统国际标准等。

11、 Alma系统平台每月发布更新版本,实现全球统一进度的更新版本。

12、Alma系统平台在全球得到广泛选用,全球用户超过2000家。

从创新性、安全性、可靠性、行业领先程度和用户认可程度等方面看,Alma新一代图书馆系统具有唯一性。且该平台的维护服务只能从艾利贝斯软件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处采购,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三十一条(一)“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的规定,特申请以单一来源进行该服务的采购,因此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八、拟定供应商:

1、拟定供应商名称

艾利贝斯软件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

2、拟定供应商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大街168号腾达大厦609A室

九、论证专业人员信息及意见:

专业人员姓名 专业人员职称 专业人员工作单位
黄晓映 馆员 温州市中医院
李晨晨 中学高级教师 温州中学
徐陈玲 馆员 温州市鹿城区广化街道办事处

专业人员对供应商因专利、专有技术等原因具有唯一性的具体论证意见:见附件

十、其它事项:

本项目公告期限为5个工作日,供应商对该项目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及其理由和相关需求有异议的,可以在公示期限内(截止时间为本公示发布之日后的第6个工作日),以书面形式向采购人及监管部门提出异议。

十一、联系方式

采购人名称:温州肯恩大学

联系人:孙老师

联系电话:0577-55870565

地址:温州市丽岙街道大学路88号

 

附件信息:专家论证签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