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文学硕士)

全日制   非全日制

学制:2年

入学时间:2024年9月

毕业学分:33学分

授课时间

1、全日制:周一至周五

2、非全日制:周一至周五晚上

(全日制、非全日制课程授课时间安排将根据当年实际招生情况进行调整)

授课语言:全英文教学

专业介绍

温州肯恩大学的心理学(文学硕士)专业旨在培养行为科学领域的心理学专业人才。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能够在课堂实践中加深对冲突解决、愤怒管理、压力管理等专业知识的理解,探索人际关系及人类行为科学分析在实践中的意义,提升行业领域内的竞争能力。本专业的就业方向十分广泛,包括社区工作、咨询顾问工作、教育工作、政府执法以及企业人资等。为了让学生能够根据他们的兴趣和职业生涯目标进行针对性的学习,本专业课程在理论教学的基础上,深入本专业的各重要领域,注重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最大化地发挥学生学习和研究自主性。专业课程包括:青少年社会心理学探索,工业与组织心理学,行为科学研究方法导论,行为修正技术与应用,人力资源开发的心理学维度,高阶变态心理学,高阶社会心理学,人格理论高级课程,应用心理学研究方法与探究技术等。

 

专业负责人寄语

温州肯恩大学的人类行为与组织心理学硕士学位项目赋予学生通过该项目所获得的知识、技能和态度,为社会作出有意义的贡献并对其产生积极影响的能力。该项目的学生将发展强大的理论、实证和实践知识,以了解人类行为,并提高他们在各种环境中与个人和群体的互动,包括社区机构、团体以及个人和组织工作中的能力。

我们的团队由合格的教师、支持性的工作人员和热情的学生组成,加上这个硕士项目,为探索和构建新知识创造了丰富的环境。学生有机会参与课程,重点关注个体、社会心理过程和组织行为。我们的课程提供了理论和实践的良好结合,为学生提供了挑战和刺激的学习空间,促进他们在学术和职业上的成长。

我们诚邀您加入我们,并踏上这段丰富多彩的学术之旅。

——Dr. Amrita Kaur

 

入学要求及相关申请材料

  1. 学士学位证书

*非美国高校毕业的学生需做NACES认证(https://www.naces.org),比如International Education Evaluation(IEE)或World Education Services(WES)等认证(需选择course-by-course认证)。

  1. 高中以上(不含高中)所有学习阶段正式成绩单,累计平均绩点(GPA)不低于3.0(低于3.0的申请者,将根据情况综合考虑)
  2. 两封推荐信
  3. 个人陈述
  4. 个人简历
  5. 必要时,院系会安排面试
  6. 两年内托福、雅思或多邻国的官方成绩报告单

*托福iBT 79分(包括托福家庭版)、paper-based 550分,雅思6.5分,多邻国105分。

  1. 本科阶段需已修读12学分的行为科学(Behavioral Sciences)课程两门,其中至少6学分需为心理学课程,否则,候选人将需要上相关桥梁课。

课程设置及学业要求

*如果在本科阶段已经修满12个学分的行为科学课程(其中至少有6学分是心理学相关课程),则本专业课程设置如下:

课程模块

学分(33)

必修课程

12

选修课程

15

毕业课程

6

注册在籍的学生,在完成6个学分的研究生课程后,GPA必须达到3.0及以上。未能达到这一最低标准的学生,会收到学业预警。学生在完成共计12个研究生课程学分后,如果GPA 仍未能达到3.0,会被要求学业退学。已收到学业预警的学生,如果GPA恢复到3.0及以上,会被撤销学业预警。但如果在学业预警期内的随后任一学期中,学生的GPA仍低于3.0,会被要求学业退学。

 

毕业要求

根据学生本科课程和成绩,结合研究生课程安排情况,学生需修毕33个学分(如还有前置课程要求,则需完成指定的前置课程学分)。学生需完成规定的学术任务,并完成毕业课程(PSY 5515和PSY 5530),且平均绩点(GPA)不低于3.0,将授予美国肯恩大学心理学(文学硕士)学位。

 

联系我们

咨询邮箱:m.psy@wku.edu.cn

咨询热线:0577-55870062

 

学术标准、政策和程序的相关规定,详见:https://iq2prod1.smartcatalogiq.com/en/Catalogs/Kean-University/2023-2024/Graduate-Catalog/Academic-Standards-Policies-and-Procedures

美国肯恩大学心理学(文学硕士)信息,详见:https://www.kean.edu/academics/programs/psychology-ma

*更详尽的招生政策及信息,以2024年硕博研究生招生简章为准。

专业教师

学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