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科学(理学硕士)

生物制药方向/分析化学方向/生物信息方向

专业介绍

温州肯恩大学生物技术科学(理学硕士)专业旨在培养综合素质高、理论基础扎实、熟练掌握现代生物技术方法、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能在本学科及相关学科领域独立开展科研、教学、开发等工作的高层次人才。本专业学位课程设置主要涵盖以下研究方向:(1)生物制药;(2)分析化学;(3)生物信息。专业课程包括:分子细胞生物学、生物统计学与统计计算分析、科学写作与报告、高级细胞生物学、生物技术伦理、分子细胞技术、高级系统生物学、药物化学、应用人体免疫学、癌症分子生物学、高级分子细胞技术、药理学、仪器分析、生物信息学导论、数据库系统等。毕业生将精通尖端科学技术,可在生物技术、生物制药、生物信息、基因组科学等领域寻求就业与发展,或继续攻读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

 

入学要求及相关申请材料

  1. 学士学位证书

*非美国高校毕业的学生需做NACES认证(https://www.naces.org),比如International Education Evaluation(IEE)或World Education Services(WES)等认证(需选择course-by-course认证)。

  1. 高中以上(不含高中)所有学习阶段正式成绩单。累计平均绩点(GPA)不低于3.0(低于3.0的申请者,将根据情况综合考虑),且所有科学和数学课程的GPA不低于3.0。
  2. 两封推荐信
  3. 个人简历
  4. 个人陈述
  5. 两年内托福、雅思或多邻国的官方成绩报告单

*托福iBT 79分(接受托福家庭版)、paper-based 550分,雅思6.5分,多邻国105分。

  1. GRE(研究生入学考试)或MCAT(医学院入学考试)成绩(如有,可作支撑材料)
  2. DAT(牙科入学考试)成绩(如有,可作支撑材料)
  3. 必要时,院系会安排面试

 

课程设置

课程模块 学分(34)
生物技术核心课程 19
专业方向课程 15

*生物或化学以外学科的学生也可以申请,但必须完成必备的前置课程,具体有:

  1. 大学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
  2. 大学化学
  3. 大学数学

毕业要求

根据学生本科课程和成绩,结合研究生课程安排情况,学生需修毕34个学分。学生需完成规定的学术任务以及书面研究论文,且平均绩点(GPA)不低于3.0,并在学术会议或者期刊上发表该研究论文的报告,将授予美国肯恩大学生物技术科学(理学硕士)学位。

 

联系我们

咨询邮箱:biotech@wku.edu.cn

咨询热线:0577-55870466

 

学术标准、政策和程序的相关规定,详见:https://iq2prod1.smartcatalogiq.com/en/Catalogs/Kean-University/2023-2024/Graduate-Catalog/Academic-Standards-Policies-and-Procedures

美国肯恩大学生物技术科学(理学硕士),详见 :https://www.kean.edu/academics/programs/biotechnology-science-ms

*更详尽的招生政策及信息,以2023年硕博研究生招生简章为准。

常见问答Q&A:https://www.wku.edu.cn/zsjy/yjszs/questions-and-answers

 

知识技能

生物制药方向/分析化学方向/生物信息方向

全日制

学制:2年

入学时间:2024年9月

毕业学分:34学分

授课时间:周一至周五

授课语言:全英文教学

专业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