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信息系统(理学硕士)

专业介绍

温州肯恩大学的计算机信息系统(理学硕士)专业旨在培养学生成为信息技术领域的领导者,可以从事商业、政府、银行、工业、电竞等领域有关的工作。学生可以深入了解该领域不同方面的知识,并学习如何设计、建造和维护复杂的系统,并掌握和当前相关的前沿技术。同时,该专业鼓励学生与教师密切合作,进行更深入的工作和研究。专业课程包括:计算机信息系统、高级分析算法、数据库系统、软件工程、软件保障、数字取证和调查、网站设计与开发、人机交互、知识发现和数据挖掘、交互式信息可视化、先进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创新等。毕业生可从事软件工程、信息技术系统开发、网络安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安全监测等方面的相关工作。

 

专业优势

  • 美国学位
  • 小班课程
  • 博士级别的全职教师和业内专业人士任教
  • 师生合作研究
  • 涵盖理论基础和实际需要的技能
  • 就业机会增加

 

教育目标

计算机信息系统(理学硕士)专业具有以下教育目标:

  • 为学生提供专业的计算机科学知识的同时,能将这些专业知识应用、转移和增强最新的数字技术。
  • 培养学生有效的沟通协作能力、批判性思维、创造力和创新技能。
  • 让学生接触与计算机科学和信息技术相关的社会、伦理问题,使他们成为有见识、负责任和有奉献精神的从业者。

 

所学技能

学生将在该专业学到必要的工具和正确的技能,从而在计算机信息系统的领域里建立成功的职业生涯。

  • 掌握软件工程和信息技术系统开发技能
  • 从事软件质量和安全保证工作
  • 获得充分的数据科学分析能力
  • 深入研究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
  • 研究最新的网络安全和数字取证
  • 作为个人和团队有效地完成多学科环境中的共享计算设计、评估并实现目标
  • 通过理解和撰写实用报告,设计文档,进行有效的演示,以及给出和接受明确的指示,与不同的利益相关者进行有效沟通,解决复杂的现实世界问题。
  • 运用以研究为基础的相关知识和研究方法,来识别、建模和解决复杂的计算问题,提供合理的结论并有效地表达结果。
  • 应用并遵守行业和研究领域的道德准则、责任和规范。

 

入学要求及相关申请材料

  1. 计算机科学专业(或相关领域)的学士学位证书

*非美国高校毕业的学生需做NACES认证(https://www.naces.org),比如International Education Evaluation(IEE)或World Education Services(WES)等认证(需选择course-by-course认证)。

  1. 高中以上(不含高中)所有学习阶段正式成绩单。累计平均绩点(GPA)不低于3.0(低于3.0的申请者,将根据情况综合考虑)。
  2. 两封推荐信
  3. 个人简历
  4. 个人陈述
  5. 必要时,院系会安排面试
  6. 两年内托福、雅思或多邻国的官方成绩报告单

*托福iBT 79分(接受托福家庭版)、paper-based 550分,雅思6.5分,多邻国105分。

 

课程设置

课程模块 学分(30)
专业必修课程模块 15
专业选修课程模块 12
顶点课程模块 3

*进入该专业前,招生委员会将对学生的学术背景进行评估,以决定是否要修前置课程。前置课程包括:算法分析、系统分析和设计、计算机安全、计算机组织和架构、离散数学、微积分II、Java/C++语言或同等课程。

 

毕业要求

根据学生本科课程和成绩,结合研究生课程安排情况,学生需修毕30个学分。学生需完成规定的学术任务,并完成研究项目(CPS 5995),且平均绩点(GPA)不低于3.0,将授予美国肯恩大学计算机信息系统(理学硕士)学位。

 

校园生活及其他

校园和教室

1

为了让学习过程更愉快、更有效,温州肯恩大学的教室和研究实验室配备了交互式学习工具和最先进的计算机。

学生生活

2

在温州肯恩大学,学习体验远远超出了教室和实验室的范围。学校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生俱乐部、组织、社交活动和校园服务。

研究与合作

3

温州肯恩大学的学生受邀与世界一流的教师进行研究与合作,并在国内和国际会议、研讨会上展示他们的研究成果。

 

学生感言

4

吴昱辰,2021级,目前正在攻读计算机信息系统专业的硕士学位

 

专业最新动态

5

2022级CIS学生陈曼成功举办了题为“矩阵乘法计算问题的时间复杂度分析”的研讨会。

 

6

2022级CIS学生王浩楠成功举办了题为 “网络安全要点 “的研讨会。

 

7

2022级CIS学生唐伟业成功举办了题为 “矩阵乘法问题:从设计到实现 “的研讨会。

 

8

独联体项目的Omar Dib博士发表了一项美国专利,题为 “为多式联运结构网络的用户规划路线的改进系统”。更多的细节可以在这里找到。

 

专业负责人寄语

8

Program Coordinator
Omar Dib, Ph.D.
odib@kean.edu

Greetings and welcome to the Master’s Program in Computer Information Systems CIS at Wenzhou Kean University.

This master’s program will prepare you for prosperous careers in the digital world, giving you the analytic and technical skills to design, build and maintain complex systems. You will gain experience, expertise, and confidence to becom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leaders and ultimately work in the fields of gaming, business, government, banking, industry, and more.

The coursework in this program combines both the foundations of computer science with the applied and in-demand skills. Classes include Software Engineering, Analysis of Algorithms and Systems, and courses to keep up with the fast-paced world of technology such a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Big Data, and Machine Learning.

In this program, you will be collaborating with brilliant, motivated, and driven classmates and international faculty members who have been carefully selected for their world-class academic and professional qualifications and achievements, as well as their collaborative culture across different research areas.

Here at WKU, you’ll find your place and your people. With our beautiful location, vibrant living spaces, international environment, and modern facilities, you will find it easy to live, make connections and build a successful career.

 

联系我们

咨询邮箱:cis@wku.edu.cn

咨询热线:0577-55870721

 

美国肯恩大学计算机信息系统(理学硕士)信息,详见:https://www.kean.edu/academics/programs/computer-information-systems-ms

*更详尽的招生政策及信息,以2023年硕博研究生招生简章为准。

常见问答Q&A:http://site1.drupalagile.com/wku-admission/zh-hans/node/1554

知识技能

全日制

学制:1.5年

入学时间:2023年9月

毕业学分:30学分

授课时间:周一至周五

授课语言:全英文教学

职业前景

随着新技术的出现,计算机信息系统领域正在迅速发展和变化。计算机信息系统旨在加强学生的跨领域技能:技术、商业、数据和软件技能。学生将有多种潜在的职业道路可以选择,比如:

  • 数据科学家
  • 软件开发者
  • 计算机与信息研究科学家
  • 研发工程师
  • IT 经理
  • 计算机系统分析师
  • 网页开发者
  • 数据库管理员
  • 移动应用程序开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