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细胞与分子方向)

专业介绍:

生物科学专业旨在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国际化职业发展力、国际化研究能力的复合型人才。该专业致力于训练学生,使其掌握扎实的生物科学理论知识;培养学生的生物科学研究能力与分析思维,使其具备较强的科学仪器应用技能以及实验的设计与操作能力;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加深其对应用生命科学知识及先进的科研与管理理念的认识,以促进经济,文化与社会发展;使其能够从事教学、研究与管理工作。同时,本专业将提供最前沿的教育, 将生命科学与现代医学及生物医药的发展紧密结合,为国内外顶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与企业及政府部门输送具有创新意识、 创新能力的专门人才,培养未来全球科技的领军人物。

核心课程:

细胞生理学、分子遗传学、基本组织培养、应用微生物学、基因分子生物学、动物学原理、生态学原理、植物学原理、组织学、解剖生理学、神经科学、寄生虫学、病毒学等。

 

上述绝大部分课程兼具理论课与实验课性质。同时,学生还需要完成专业见习、生物学专题或独立研究。

知识技能

温州肯恩大学生物科学专业的毕业生将具备全方面的技能, 具体如下:

1.具有优秀的英文社交与科技语言应用能力,良好的学习与创新、沟通与表达、合作与交流能力。 加之中文母语的优势, 毕业生将具备在国际化企业或科研院所工作的竞争力。

2.在系统掌握扎实的物理、化学、生物学的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具备灵活应用所学解决实际科学问题的能力。充分了解专业应用前景和最新发展动态,使毕业生具备研究与开发生物科学的最前沿科技问题与技术的能力。

3.具有过硬的生物科学实验技能、进而发展创新科研研发能力。

4.能胜任生物专业众多领域如生物技术、分子生物、生物医学研究、微生物学等的教学、研发、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职业前景

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将具备扎实的物理、化学、生物学的基础知识,充分了解生物科学的前沿科技发展状况,具有过硬的生物工程技术知识,技能和现代国际化研究技能, 同时拥有良好的中英文语言沟通表达能力和国际化视野。毕业生可以选择在基因工程, 药物研发, 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领域申请世界知名高校研究生院深造或就职于在国际化生物技术与医药公司, 高校和政府部门,从事技术研发与管理等富有挑战性且高薪的工作。

专业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