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规章制度与流程

共搜索到12个结果
  • 开闭馆时间

    图书馆日常开闭馆时间 :

    图书馆开放时间详情请见链接: https://library.wku.edu.cn/zh-hans/hours-spaces

     

    假期或特殊情况时图书馆的开闭馆时间:

    请在图书馆官网或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查看开放时间的最新动态。官网网址:https://wku.edu.cn/library/about/news-events/ 微信公众号名称:WKU Library 温州肯恩大学图书馆

  • 借还书问题

    书籍的借期和本数:

    借期,借阅数量和续借

    读者类型

    纸质书

    期刊

    教参书

    借阅数量

    续借次数

    参考书

    本科

    30个自然日

    7个自然日

    2小时

    10本

    2

    仅在馆内使用

    教职工和研究生

    90个自然日

    7个自然日

    2小时

    20本

    2

    仅在馆内使用

     

     

    书籍续借:

    1. 持校园卡在自助借还机上自助续借
    2.于温肯图书馆官网使用温肯邮箱登入"我的账户"自助续借
    3.持校园卡于SLAC-3楼服务台人工续借

     

    线上续借失败:

    若线上续借出现任何问题,请及时邮件联系library@wku.edu.cn

     

    逾期费的规定:

    逾期规定

    1. 每本普藏书籍每逾期一天收取1元逾期费;
    2. 每本教参书每逾期1小时收取1元逾期费;
    3. 每本书籍的逾期费上限为500元;
    4. 逾期费缴清前不可借阅。

     

    假期书籍逾期:

    1.图书馆系统更新后您的逾期时间不会与假期重合。

    2.若您未能及时归还并在假期前已产生逾期费,假期将计入逾期日。

    3.若有其他特殊情况请通过library@wku.edu.cn联系我们

     

    书籍丢失、损坏的赔付:

    书籍赔付的方式: 1.书籍价格+人工费20元+(逾期费) 2.新的正版书+人工费20元+(逾期费) 

  • 馆藏

    馆藏查询及预约:

    详见:Request the Print items held by Library

     

  • 电子资源

    电子期刊搜索:

    详见:Access to E-Periodicals

     

    电子书搜索:

    详见:Access to E-Book

     

    电子书下载:

    请参考Access to E-book。

    数据库商就版权问题规定,部分电子书下载受限,且借期很短。因此,图书馆鼓励各位读者在线阅读电子图书或者根据实际需要按章节下载。

  • 馆际互借

    电子版文章求助:

    请由此链接https://wku.edu.cn/library/service/request-forms/interlibrary-loan-request/进入填写馆际互借申请表,若表单出现故障可将具体文章信息发送至Library@wku.edu.cn。         
    温馨提醒:温肯图书馆馆际互借只提供电子资源,且不提供整本的电子书。

  • 数据库使用

    知网文章下载:

    温肯图书馆已订阅中国知网部分学术期刊。对于无法下载的文章可通过馆际互借申请:https://wku.edu.cn/library/service/request-forms/interlibrary-loan-request/ 或发送邮件至library@wku.edu.cn。
     

    数据库资源查找:

    详见:Access to Database

     

    无法访问数据库:

    如果您在访问数据库或特定资源时遇到了问题,请发送电子邮件至library@wku.edu.cn与图书馆联系。在邮件中,请提供具体的数据库(或资源)信息以及访问失败的页面截图,以便图书馆工作人员能够更好地帮助您解决问题。谢谢。

  • 软件使用

    Grammarly Premium账户相关问题:

    1.需通过温肯图书馆官网链接使用温肯邮箱进行激活Garmmarly付费版
    2.激活后请使用温肯邮箱和密码登录grammarly                            

    3.忘记(温肯)账号密码请去咨询一站式  Grammarly 注册链接:https://wku.edu.cn/library/service/digital-learning/grammarly/ 一站式邮箱:onestopservice@wku.edu.cn 一站式电话:0577-55870160

     

    温肯图书馆工作坊:

    图书馆会根据已订购资源,不定期开展相关资源工作坊。工作坊最新安排会通过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邮件发布。同时,读者可以通过访问图书馆网站上的“图书馆数字化学习平台”中的"温肯图书馆Workshop"模块,观看往期举行过的工作坊视频和PPT。

     

    沃顿(WRDS)账号注册

    1.申请账号者须拥有以 wku.edu.cn 为域名的个人电子邮箱。
    2.通过链接https://wrds-web.wharton.upenn.edu 或通过多种编程服务器链接进行登录(目前支持的API端口包括SAS、Python、R、Matlab以及Stata),在页面顶部[Register]中填写并提交注册信息。根据提示确认邮箱。
    3.管理员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将会在个人邮箱中收到系统回复的邮件。完善注册信息后即可登录WRDS平台。

     

    请求WRDS Representatives的帮助:

    请将您的需求通过邮件至libacq@wku.edu.cn邮箱,图书馆采编部工作人员将尽快答复您。

     

    EndNote安装指南

    详见链接(https://wku.edu.cn/library/service/digital-learning/endnote/)内的步骤对Endnote进行安装。

     

    CSMAR:

    灰色的的数据库未订购,无法使用

     

    查重软件:

    温肯图书馆未订购任何查重软件或平台。Blackboard中的查重功能请咨询相应教授或教学部。

  • 自习室管理

    长时间离位后,个人物品该在何处领取:

    温馨提醒,离位时请填写好暂离单置于私人物品的最上方,离位时间不得超过30分钟。若无暂离单留下,您的私人物品将会移至SLAC-3楼302内。若未及时拿回个人物品,请于第二日图书馆开馆后来领取。

  • 书籍推荐采购

    向温肯图书馆推荐书籍:

    请进入此链接(https://wku.edu.cn/library/service/request-forms/recommend-book-acquisition-form/),填写好图书荐购登记表,若符合采购要求则会加入采购的清单。若推荐书籍过多,请将书籍信息以附件文档的的形式发送至采编邮箱libacq@wku.edu.cn。

  • 会议室/讨论室预约

    预约会议室/讨论室:

    图书馆的会议室和讨论室预约优先使用。GHK图书馆会议室需通过邮箱发送至library@wku.edu.cn预约并等待工作人员的回复,邮件需包含使用时间和会议室。SLAC图书馆的会议室和讨论室通过校预约系统进行预约,若无门禁,可前往一卡通办公室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