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2022-01-14 | 科研办 | Jiajun Bao

各位同事好,   

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资助额度 

1. 重点项目35 

2. 一般项目20万元 

3. 青年项目20万元 

项目完成时限:基础理论研究一般为3—5年,应用对策研究一般为2—3年。 

(二)申报要求 

1. 申报条件 

(1)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 

(2)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可以申请青年项目。青年项目申请人的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320日后出生)。全日制在读研究生不能申请。 

(3) 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在研的国家级项目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 

(4)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新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证书标注日期在2022320日之前的,或在320日前已向我办提交结项材料的,可以申请2022年度项目。后者具体日期以各地社科管理部门寄出结项材料时间或在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中审核提交的时间为准)。 

(5)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申请人,同年度不能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2. 申报材料 

(1)申请人在线申报的同时仍需提交纸质版《申请书》一式3份,并确保线上线下《申请书》内容完全一致。《活页》不需提交纸质版。 

(2)申请人需登陆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http//www.nopss.gov.cn/),下载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网络填报版)并填写相关信息,检查内容无误后(申请书第一行出现您现在可以上传申请书的提示)通过项目申报系统上传申请书。

3. 申报时间 

项目申报系统于3月1日零时至3月15日24时开放,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 

(三)附件 

附件1.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2年度课题指南 

附件2. 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 

附件3. 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 

附件4.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 

请大家踊跃申报。任何关于课题申报的问题,欢迎随时联系科研办朱翔翔zhuxiangxiang@wku.edu.cn,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