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领导学(教育学专业博士)

全日制   非全日制

学制:3.5-6年

入学时间:2024年9月

毕业学分:54学分

授课时间

1、全日制:周一至周五

2、非全日制:周一至周五晚上或周末

(全日制、非全日制课程授课时间安排将根据实际招生情况进行调整)

授课语言:全英文教学

专业介绍

温州肯恩大学的教育领导学(教育学专业博士)专业,旨在帮助有经验的教育者获得自主研究能力所需要的关键知识和技能,并鼓励他们以创新的方法进行教育研究并解决现存的教育问题。教育领导学专业的课程以创新、跨学科、专业知识为导向,将课内研究与实践经验相结合,以坚实的理论为基础,结合政策、研究方法以及实验,有效面对教育改革的挑战。此专业的学生需要有自己在教育研究上的观点和辩证立场,并制定能付诸实践的可行办法。该专业主要开设公共学校管理,课程与机构的开发与评估,学校法律和政策基础,教育财政学,管理与督导的领域研究等专业课程。

该专业的主要特点包括:

  1. 与学校、学区领导和其他教育、社区机构领导之间的合作;
  2. 学习当前教育、领导力、政策、课程和教学方面的研究、理论和实践;
  3. 有机会参与应用研究,从而完成博士论文;
  4. 在学区或其他教育机构进行广泛实习。

 

入学要求及相关申请材料

1.硕士学位证书

*非美国高校毕业的学生需做NACES认证(https://www.naces.org),比如International Education Evaluation(IEE)或World Education Services(WES)等认证(需选择course-by-course认证)。

2.个人陈述

3.高中以上(不含高中)所有学习阶段正式成绩单。最高学位学习期间的累计平均绩点(GPA)不低于3.0(低于3.0的申请者,将根据情况综合考虑)。

4.五年内的GRE或MAT的成绩(如有,可作支撑材料)

5.个人简历

6.在教育或家庭支持机构的相关丰富工作经验

7.两封推荐信

8.现工作(学习)单位主管的推介信(Letter of Endorsement)(如有,可作支撑材料)

9.两年内托福、雅思或多邻国的官方成绩报告单

*托福iBT 79分(接受托福家庭版)、paper-based 550分,雅思6.5分,多邻国105分。

10.必要时,院系会安排面试

 

课程设置及学业要求

课程模块 学分(54)
基础课程 18
领导力课程 12
研究方法课程 12
管理实践课程 6
学位论文课程 6

*教育领导学专业博士要求完成学士学位以外的90个学分,其中有36个学分的课程为桥梁课程。如果申请者拥有教育管理学硕士学位,且硕士学位课程符合以下美国肯恩大学桥梁课程的要求(最高可达36个学分),则免修桥梁课程。

36个学分的桥梁课程如下:

行政基础模块课程(6学分)

1. EL 5502公共学校管理1

2. EL 5503公共学校管理2

督导、课程和教学模块课程(12学分)

3. EL 5606学校督导和组织理论

4. EL 5607督导和评估指令

5. EL 5613课程开发与评估:理论与实践

6. EL 5614课程与机构开发与评估

政策、流程与实践模块课程(9学分)

7. EL 5551学校法律和政策基础

8. EL 5541教育管理中的计算机应用

9. EL 5520教育财政学

研究、综合与应用模块课程(9学分)

10. EL 5030教育研究

11. EL 5813管理与督导的领域研究1

12. EL 5814管理与督导的领域研究2

进入该专业前,招生委员会将对学生的本科和硕士研究生的学术背景进行评估,以决定是否要补修桥梁课程,以及需要补修的学分数。非教育管理硕士研究生背景的学生通常要补修18-30个学分的桥梁课程。

注册在籍的学生,在完成6个学分的研究生课程后,GPA必须达到3.0及以上。未能达到这一最低标准的学生,会收到学业预警。学生在完成共计12个研究生课程学分后,如果GPA 仍未能达到3.0,会被要求学业退学。已收到学业预警的学生,如果GPA恢复到3.0及以上,会被撤销学业预警。但如果在学业预警期内的随后任一学期中,学生的GPA仍低于3.0,会被要求学业退学。

 

毕业要求

根据学生本科、硕士研究生阶段的课程和成绩,结合博士研究生阶段的课程安排情况,学生需完成培养计划中的54个学分(如还有桥梁课要求,则需完成指定的桥梁课学分)。学生需完成规定的学术任务,且平均绩点(GPA)不低于3.0,并完成博士研究论文、通过答辩,将授予美国肯恩大学教育领导学(教育学专业博士)学位。

*在读完课程后,通过论文答辩前,为了保持入学状态,学生必须在完成论文学习的同时注册2学分的EDD 7103课程。

 

联系我们

咨询邮箱:edd@wku.edu.cn

咨询热线:0577-55870587

教师

校友

学术标准、政策和程序的相关规定,详见:https://iq2prod1.smartcatalogiq.com/en/Catalogs/Kean-University/2023-2024/Graduate-Catalog/Academic-Standards-Policies-and-Procedures

美国肯恩大学教育领导学(教育学专业博士)信息,详见:https://www.kean.edu/academics/programs/educational-leadership-edd

*更详尽的招生政策及信息,以2024年硕博研究生招生简章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