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研究中心分类
研究中心分类
  • 中科协海智工作基地(温州肯恩大学)
    中科协海智基地(温州肯恩大学)是温州首家高校海智工作基地,对发挥科研服务国际人才效能、提升国际科技合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该基地依托海智工作基地组织高水平的学术论坛,邀请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温开展学术交流、项目合作等多种科技交流活动,强化基地的学术创新能力,构建良好的人才发展氛围,吸引海外人才来温。
  • 浙江省海外科技工作者之家
    “浙江海外科技工作者之家”旨在加强与在华工作、学习和创业的海外科技工作者的紧密联系,深入挖掘诉求需求,强化服务解决问题,不断优化海外科技工作者与温州市乃至浙江全省科技工作者之间的人才联动机制。
  • 温州肯恩大学生物信息学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温州肯恩大学生物信息学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专注于生物医药、大数据方面研究和开发,将以肿瘤生物学、新抗生素研发、病毒引起的宿主炎症风暴的基因特征等方面的研究为方向,继续推进与美国以及一带一路等国家的科研合作,并积极服务于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促进温州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团队成员共11人,均为拥有博士学位的海外高层次人才。 由温州肯恩大学学术副校长杨毅欣博士领衔的生物信息学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被认定为“2…
  • 温州市应用生物医药生物信息学重点实验室
    由杨毅欣校长负责的温州市应用生物医药信息学重点实验室成功入选温州市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的建成旨在运用广泛的专业知识解决人类健康问题。据悉,该实验室现有固定研究人员18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人员占比61%,均为吸纳生物学、微生物学、肿瘤学、药学、生物信息学和计算机科学等领域的专家。各领域专家利用各学科的协同和互补优势,通过创新研究发现人类疾病的诱因,从而改善人类的健康。
  • 温州肯恩大学亚洲产业竞争力研究院
    亚洲产业竞争力研究院致力于成为亚洲领先的产业竞争力研究机构,推动并开展各类国际化产学研项目,其应用方向将主要围绕着市场研究和消费趋势、商业模式、商业战略及竞争力这三大核心领域展开。  
  • 温州肯恩大学慈善公益研究中心
    慈善研究中心将为政府提供新的知识理论,帮助建立最佳的社会企业公共政策,并为温州慈善总会的运营提供战略咨询服务。同时为影响力投资者提供优质的咨询、教育、全球网络服务,整合政府、学术和产业的影响力投资行动,旨在为人民、社区和世界创造公共价值。
  • 温州肯恩大学中美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中美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将利用我校教学科研平台,整合联动中外学术科研资源,促进中美教育、文化、科研等领域的交流,开展华人华侨在中美文化交流领域的积极作用研究。在此基础上,逐步扩大研究中心的工作范围,在中美文化交流机制建设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对话和研究,构建多层次的文化交流渠道。研究中心希望通过研究和对话,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下,为广大华人华侨和公共外交建立中美网络,搭建中美问题研讨平台,打造新型高…
  • 温州肯恩大学社会与当代计算研究院
    该中心的研究重点是经济和社会问题,在在农业和食品安全、教育、公共安全、灌溉和水资源管理、公共财政、人口学、卫生和环境等不同领域开展多学科项目研究。它还承担温州市内外各行业以及世界银行、国际发展部、航空公司等国际机构赞助的研究项目,在社会科学的分析和应用领域开展跨学科研究,涵盖社会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其他方面。该中心的理念是配备先进的计算机和软硬件工具包,使学生能够提出解决方案和创新。
  • 温州肯恩大学国际高等教育研究中心
    温州肯恩大学国际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立足于新发展阶段中国教育对外开放实际,锚定世界教育研究的前沿,依托温州肯恩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平台,总结经验,通过办学基本理论研究、党建工作研究、制度建设研究、教学模式研究、校园管理研究和合作项目研究,以实践为导向,主动融入国家中外合作办学的新发展格局,为国家和社会提供更多具有全局性和前瞻性的创新成果,为促进中外合作办学事业可持续发展作出独特贡献。
  • 温州肯恩大学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科学研究院
    温州肯恩大学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科学研究所致力于把温州地区发展成为长期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科学研究区,重点是扩大对亚热带森林生物群落生物多样性的认识。本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为调查未受干扰和干扰的生态系统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发挥作用,人类如何相互作用、影响和利用这些系统,以及这些相互作用如何影响温州地区的人类和生态系统可持续性。
  • 温州肯恩大学大数据决策技术研究中心
    大数据决策技术研究中心致力于从不同角度开展以大数据为依托的复杂问题的决策研究,通过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决策和咨询服务。本中心的研究目标最终以应用型为主导,并推动将关键性的科研成果应用于技术创新,为各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
  • 温州肯恩大学教育研究、创新与发展中心
    教育研究、创新与发展中心旨在汇集共同的研究和实践经验,以发展领导力、教育发展、教育改进、教师发展、通过关注中国背景的研究,在教育领域建立一个新的知识基础。该中心将促进高等教育机构之间的合作,促进大学内部的合作伙伴关系,如与省级和国家级的教育机构以及国际水平的机构和学者,以促进职业教育的进步。其次,该中心将为当前的教育实践问题开发创新的解决方案,支持公立学校和高等教育机构的合作研究。CERIS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