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

2022-01-14 | 科研办 | Jiajun Bao

各位同事好,   

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工作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型   

1. 重点项目 35万元   

2. 一般项目 20   

3. 青年项目  20万元。   

项目完成时限:基础理论研究一般为3—5年,应用对策研究一般为2—3年。   

(二)申报要求   

1. 申报条件   

(1)具有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 

(2)不具有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可以申请青年项目,不再需要专家书面推荐。青年项目申请人的年龄不得超过35周岁(1987315日后出生)。  

(3)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申请;在研国家级项目的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申请。   

4在研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请新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结项证书标注日期在2022331日之前的可以申请,或在331日前已向我办提交结项材料的,可以申请本年度项目。后者具体日期以各地中级管理单位寄出结项材料时间为准)。   

(5)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  

(6)申请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 

2. 申报材料   

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继续实行网上申报。请申请人登录申报管理系统(https://yskx.mct.gov.cn/index),注册帐号并提交申报材料。 

3. 申报时间   

2022114日至310,请申请人在2022310日下午4点之前向科研办递交申报材料(电子版本)。谢谢!  

三、附件  

附件5. 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课题指南 

         请大家踊跃申报。任何关于课题申报的问题,欢迎随时联系科研办朱翔翔zhuxiangxiang@wku.edu.cn,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