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二区

学生宿舍二区位于校园最北侧,依山而建。设置公共停车场、运动场、布局多样的标准套房、配套服务用房和公共活动用房。总建筑面积约57000平米,共计住宿学生约2000人。

总平面设计以椭圆形大草坪做为整个学生宿舍二区工程的视觉和平面几何中心进行空间体量规划。

本科生宿舍以学院为单元分为五个宿舍组团:其中本科生宿舍(AB 学院)位于整个宿舍区南部,建筑布局上采取围院式的格局,格局上与已建学生宿舍一区保持相似的同时,寻求空间上的突破,四个建筑单体两两围合成小尺度的内庭院,并在中心形成主入口交流广场。

(CDE 学院)位于校园主轴线两侧,组团南侧围合中心大草坪,整体为镜像布局,每个组团内部通过南北两组弧形宿舍楼共同围合成中心景观草坡,草坡下为结合地形设置的覆土建筑,两个组团的景观草坡相互连通形成整体连续又各具特色的核心景观。

F学院宿舍组团位于整个宿舍区最北侧,由四栋独立的宿舍楼组成,由于北侧山体高差较大,因此研究生宿舍采用了一种融入环境的景观建筑策略,建筑体量相对较小,沿山体等高线因地制宜,彼此间通过形体的错动获得极佳的景观朝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