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课程介绍

2021-2022学年,学校共开设美方本科课程343门,共计1626班次。所有副高级教授100%参与本科课程的授课。学校全面引进美方课程体系,旨在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理念。美方课程体系涵盖了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和选修课。其中,通识教育课程包括了基础导读模块、人文模块、社科模块、科学数学模块、体育健康模块。专业教育涵盖了专业支撑性课程、专业选修课程以及专业核心课程。选修课则由各个学院提供,涵盖了低阶、高阶选修课程,学生可从自己专业培养方案以外的课程中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来丰富自己大学阶段的学习。学校为学生提供了宽松、自主的发展空间,根据不同的专业制定符合各专业特色的选修课程,选修课学分占总学分比例为13%-34%。学生可以根据兴趣,选择专业选修课以及跨学科选修课。
同时,学校继续积极探索建立满足中外合作大学教育特色的国情与文化教育体系,创新国情与文化教育课程,深度融合传统与“全员育人”理念。以培养学生具备国际视野、爱国主义情怀、良好的人文素养和健康的体魄为目标,融入“5C”(创新性、批判性、合作、个性、关怀)的教育特征,围绕“辨与思”、“古与今”、“我与社会”、“文化传承与国际化”四条主线,将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劳动教育融入四门国情课教学中,并积极筹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相关课程,构建思政教育、国际教育、艺术教育及体育教育的国情与文化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