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项目:工商银行温州分行一体化机柜集中监控项目业务

2018-11-08 | 通知公告 | Mengmeng Dai

工商银行网点开始普及一体化机柜,到19年初将有五分之一的网点使用一体化机柜。因此,需要开发该系统对机柜的集中监控管理。通过该系统捕获每台一体化机柜的“IDU微单元数据中心管理系统”上的告警信息并通知相关人员。

监控信息获取:定时抓取并保存一体化机柜的监控信息
监控信息展示:将一体化机柜的告警信息统一展示,查询

一.监控信息获取
调度器:系统每隔1小时检查管理器中是否有待爬取得url地址,并进行网页下载、解析。调度时间可自行定义。
Url管理器:实现一体化机柜的管理系统url的管理(增删改查),包括一体化机柜所在的网点号、地址、ip地址、管理系统的url管理,url例子:http://109.108.31.150/monitor。实时返回给调度器待爬取得url地址。
下载器:获取到url地址后下载管理系统上的告警页面WarningPage.aspx。
解析器:对下载下来的网页字符串进行解析,保存告警信息的内容到数据库,包括地区名、网点名、设备名、事件等级、事件名称、事件描述、触发值、阀值、开始时间等信息。

二.监控信息展示
将最新的告警信息进行统一的展示。用户进入该页面可以通过网点要素或者全量查询当前的告警信息,包括地区名、房间名、设备名、事件等级、事件名称、事件描述、触发值、阀值、开始时间等信息。

∗∗∗∗∗∗∗∗

时间:2018.11-2018.12,30人天
地点:温州香源路99号,工行温州分行信息科技部
人数:1-2人
薪酬:无
实习鉴定:有
联系人/联系方式:周晖阳,13634266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