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办学理念

学校坚持“以本为本”,努力办好本科教育,同时逐步开展研究生教育。目前设有商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人文学院、理工学院和教育学院等五个学院,引进美国肯恩大学有优势且浙江区域取需的专业,已开设经济学、理学、工学、文学、管理学和艺术学等六个学科门类18个本科专业,形成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理、工、文、艺相互促进的学科专业体系。

学院介绍

学校办学思路为既引进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100%的专业课程从美国肯恩大学引进,采用美国及国际原版教材,100%的专任教师由全球招聘,实施小班化、全英文、探究性、合作型教学;又努力扎根中国大地办学,融入中国国情与文化教育。学校提倡自我管理、全员育人,人才培养目标是要把学生培养成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和事务,具备创新、创造和开拓能力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学校坚持“Start here, go anywhere”的人才培养路径,以温州肯恩大学作为学生人生新起点,助其走向国际大舞台。


温州肯恩大学目前拥有18个本科专业、美国肯恩大学50多个本科专业和60多个研究生专业供选择。

美国肯恩大学是一所创建于1855年,位于新泽西州的公立大学,在美国享有较高声誉。

100%的专业课程从美国肯恩大学引进,采用美国及国际原版教材。

来自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79%以上为外籍人士,大部分具有国际教学背景和博士学位。


师资队伍

学校现有中外教职员工约466名,其中专任教师182名,来自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90%以上为外籍人士,大部分具有国际教学背景和博士学位。此外,学校引进长江学者讲席教授(B类人才)1人,“西湖友谊奖”获得者(C类人才)2人,D类人才7人。教师累计发表论文578篇,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在纳入SCI、SSCI收录的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47篇。根据Scopus统计,学校自2019年至今所发论文的Field-Weighted Citation Impact(1.62),Outputs in Top Citation Percentiles(16.4%,中国平均11.3%),Publications in Top Journal Percentiles(19.5%,中国平均18.7%)等指标位居中国大学前列。

中美双学位

国家统一招生本科学生顺利毕业后授予中美双学位,颁发三证:
温州肯恩大学本科毕业证书(中国教育部监制);
温州肯恩大学学士学位证书(中国教育部监制);
美国肯恩大学学士学位证书(经中国教育部验证与美国肯恩大学本部文凭完全相同)。

温肯大学公共教学楼

公共教学楼位于一期校园西南角,由四栋教学楼围合而成,最南面A栋为三层,其余B、C、D三栋为五层。其建筑设计沿续了中国传统书院空间与山水温州地域特点,同时以砖红色系为主的典雅建筑造型表达中美校园文化的有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