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认证与评估

美方认证与评估

温州肯恩大学顺利通过中部州高等教育委员会(MSCHE)复评

专业认证一览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获得美国国家艺术与设计院校协会(NASAD)认证:创立于1944年的国家艺术与设计院校协会(NASAD)是一个由大约328个经过认证的机构成员组成的学校、音乐学院、学院和大学的组织。该协会为艺术和设计以及与艺术/设计相关的学科的本科和研究生学位及其他资格制定了国家标准,并为从事艺术、学术、教育和其他艺术/设计相关事业的机构和个人提供支持。

https://nasad.arts-accredit.org/directory-lists/accredited-institutions/search/?id=I0279

1

建筑学专业正式获得美国国家建筑认证委员会(NAAB)初始候选资格:美国国家建筑认证委员会(NAAB)是唯一有权认证由美国地区认证机构提供的建筑学专业学位课程的机构,共承认三种类型的学位:建筑学学士、建筑学硕士和建筑学博士。一个项目可以被授予八年的期,有条件限制的八年期,或两年的持续认证期,或三年的初始认证期,这取决于它与既定教育标准的符合程度。

http://design.wku.edu.cn/cn/index.php/the-college/naabstatement/

1

商务与公共管理学院获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AACSB的认证流程严谨,包括具备会员资格、通过资格认证、预认证、初次认证和维持认证五个阶段,平均认证周期需要5-8年时间。作为全世界公认的高等管理教育权威认证之一,AACSB教育认证历来以“最严格的商学教育认证”著称,以其认证标准之高、制度之严冠居全球。因此,获得这项认证代表着一所商学院的最高成就,也是商学教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的重要标志。AACSB 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认证官 Stephanie M. Bryant 表示:“AACSB认证是对那些在所有领域都表现卓越的院校的认可。”截至2023年7月,全球范围内只有950余所商学院通过这一认证,不到总数的6%,其中包括哈佛商学院、沃顿商学院、伦敦商学院、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等顶尖院校。

https://cbpm.wku.edu.cn/zh-hans/node/2253

1

会计学专业通过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续认证:本专业于2016年11月获得澳洲会计师公会认证(CPA Australia),并于2020年10月获五年续期认证。学生达到相关要求可以申请免考6门科目。另外,学生修满150 学分后还可以申请参加美国AICPA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考试。

https://cbpm.wku.edu.cn/zh-hans/node/1832

1